FourRing

忘羡 轮廓 中

论蓝忘机如何宠生气的老婆,宠,使劲宠!


——接上文——
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既然你不想抓鱼,那我们去彩衣镇玩吧,你以前最喜欢吃那里的琵琶。”魏无羡兴高采烈,拉起蓝忘机的手就要走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一下子甩开。

     “不务正业,冥顽不灵,你怎能如此!”蓝忘机有些生气,语气非常不好。

     “蓝湛,你别生气,我只是想让你尽快恢复记忆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不习惯,他的蓝二哥哥已经许久没有这样说过他了,就想刚开始,蓝忘机觉得他不守规矩、不务正业,破坏了云深不知处的规矩。


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想自己一个人转转,你先歇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甩开魏无羡的手,头也不回的,走了。

     “蓝湛……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感到委屈,可他知道,蓝忘机只是不记得他了,只要他想起来,只要他对自己有情,他们就一定可以回到从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和魏无羡分开后,蓝忘机一个人来到藏书阁,他以前经常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可……似乎少了点什么。蓝忘机也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翻开了以前常看的书,翻着翻着一张纸脱落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……我?

      蓝忘机感到疑惑,这张图上画着自己,耳上还别着一朵花。他分明不记得有这张画,可画给蓝忘机带来了久违的温暖,好像是蓝忘机心中非常重要的人画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在蓝忘机的脑海中非常模糊,一张总带着笑容的脸,一束长长的头发,一身玄衣……

      蓝忘机努力回想,可怎么也想不起来,那人究竟是谁。

 

     “蓝湛!你看我带了什么,黄泥。咱俩之前在藏书阁给对方互捏了一个泥偶,现在还在静室里摆着。”

     “胡闹!藏书阁乃弟子读书修行的地方,怎可做如此玩笑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非常生气,他不知道这样一个言行举止都如此不合规矩的人,怎么可能是他的道侣。
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觉得我做这么多都只是玩笑?”魏无羡双拳紧握,他从来没有这么委屈过。

      “既如此,含光君就在此好好修行读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魏无羡头也不回的走了。强忍着泪水,强忍着心中的委屈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想你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一颗颗不争气的泪水浸湿了魏无羡的衣襟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走的那一刻,蓝忘机的心好像被揪了一下,有些不好受。

 

      晚间,蓝忘机从藏书阁回来,本以为那人会像以前一样迎接他,可静室却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的心底有些空落落的。


     “忘机”蓝曦臣从外面走进来。

     “兄长。”蓝忘机行了一下礼。

     “忘机,你是否惹无羡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“既如此,为何不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“兄长,我……”蓝忘机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     “忘机,无羡作为你的道侣,在你生病的时候对你无微不至,甚是体贴。你神威他的道侣,也应对无羡有耐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兄长,魏婴他,行事如此……为何我还要与他结为道侣。”

     “忘机,你与无羡所经历的,往事种种是无法抹去的。无羡他虽行事顽皮,你可知,他为你做了多大的改变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既不知,就应该去了解,而不是去责怪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兄长,我知晓了。”蓝忘机向蓝曦臣点点头,就回静室了。


      深夜,蓝忘机又梦见了那个轮廓,那个笑脸,那束长发。

     “你,是谁,究竟是谁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我这么熟悉。”


      梦中,那人越走越远,轮廓渐渐淡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别走!”蓝忘机大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朝那个轮廓追去,一把拉住,拽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蓝湛!你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在怀中蹭了蹭,紧紧抱住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魏婴!”



蓝曦臣——忘羡爱情保镖
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5)